SpringCloud中文社区转型Spring4All欢迎您的加入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相信关注我们Spring Cloud中文社区(bbs.springcloud.com.cn)的朋友们最近已经在最新的横幅中发现了一个全新的社区:spring4all.com,相信从名字大家也能猜到该域名寓意Spring For All,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重新创建这样一个社区呢?

关于Spring For All

截止至今天,我们的论坛注册用户也已经有1000+名了,在维护Spring Cloud中文社区的过程中,我们收到了各种各样关于Spring Boot和Spring Cloud的不同问题。虽然我们论坛的核心定位在Spring Cloud,但是很多问题并非由Spring Cloud本身负责的,而是其他Spring项目所负责。那么为了说清楚这些内容,还是需要用户对Spring的其他相关项目有一定的了解之后才能弄明白其基本原理。

事实上,我们在实战过程中,就算采用了Spring Boot和Spring Cloud来构建微服务系统,其实我们的开发人员和架构师要学习的远不止这两个框架内容。就从Spring Boot而言,它虽然提供了快速构建微服务的能力,但是当开发具体业务功能时,我们还是需要Spring的其他框架,比如Spring MVC,Spring Data等。所以,我们为了用好Spring Boot和Spring Cloud,对于Spring的其他项目根据自身的业务需要,不得不去深入了解它们的使用方法,才能帮助我们构建起可靠的微服务系统。

Spring社区提供的框架从最初的Spring Framework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非常强大而复杂的技术体系。我们现在使用Spring与以往使用Spring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了,以往我们需要整合各种不同的第三方框架来实现我们的业务,在Spring Boot和其他一些Spring项目的帮助下,我们通过Spring的封装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其他框架提供的功能。方便的同时也带了其他的问题,我们需要学习Spring封装后的这些框架如何来使用。而目前国内Spring技术非常缺乏这方面的分享内容,所以Spring For All社区的萌芽想法就出现了。

由于一些变故,算是促成了该社区的诞生,Spring For All,这里分享关于Spring的一切,我们旨在做最纯粹的技术交流社区,不夸大、不装逼,最中国最大的Spring知识集中地。

由于Spring For All社区的建立,我们将减少对bbs.springcloud.com.cn的维护精力。原有用户可以至spring4all.com来分享内容和交流疑惑,这里除了我(程序猿DD)之外,还有《Spring Cloud与Docker微服务架构实战》作者周立等诸多技术大牛和开源爱好者为大家答疑解惑。所以,Spring Cloud的关注用户,请看过来吧,你千万不能错过的技术交流平台:spring4all.com

目前社区已初具规模,QQ群交流总人数达 8562 人,更多内容会不断进行完善(免费教程、免费视频),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加下面的QQ群参与讨论和学习: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① 365234583(满)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② 123013854(满)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③ 290714704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④ 112133511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⑤ 157525002(满)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⑥ 564840207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⑦ 470962790(满)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⑧ 613456104(满)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⑨ 534583667
Spring For All 社区 ⑩ 210742970(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