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Starter配置spring.factories的自动生成神器:mica-auto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昨晚我们讲了Spring Boot 2.7开始不再推荐使用spring.factories了,今天早上公众号(程序猿DD)上也推了,然后收到了不少反馈。其中有个网友说:要维护两个文件,太麻烦了。

作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当觉得麻烦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要想办法偷懒!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怎么样轻松的维护这两个文件!

开源项目:mica-auto

为了解决维护麻烦的问题,这里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开源项目:mica-auto。不要看Star不多,DD用下来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该项目的实现原理与Lombok类似,利用Java 6就开始支持的Annotation Processor,在编译期扫描注解和处理注解。这里mica-auto的主要解决问题是为Spring Boot自动生成spring.factoriesspring-devtools.properties配置。

目前最新的2.3版本也支持Spring Boot 2.7之后推荐使用的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AutoConfiguration.imports配置文件的自动生成。

使用mica-auto

下面以我自己的项目为例,看看怎么一步步整合:

第1步:pom.xml中加入依赖(注意,如果有lombok的话,要放到lombok后面)

<dependency>
<groupId>net.dreamlu</groupId>
<artifactId>mica-auto</artifactId>
<version>2.3.0</version>
<scope>provided</scope>
</dependency>

第2步:替换一些老的自动化配置注解,比如,我这里用@AutoConfiguration替换了老的@Configuration,这样才能正常的生成出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AutoConfiguration.imports配置,不然用老的配置注解的话,只会自动生成spring.factories

@AutoConfiguration
@EnableConfigurationProperties(SwaggerProperties.class)
@ConditionalOnProperty(value = "springfox.documentation.enabled", havingValue = "true", matchIfMissing = true)
@Import({SwaggerUiConfiguration.class, SwaggerAuthorizationConfiguration.class, DocketConfiguration.class})
public class SwaggerAutoConfiguration {

@Bean
public DocketBeanFactoryPostProcessor docketBeanFactoryPostProcessor() {
return new DocketBeanFactoryPostProcessor();
}

}

完成上面配置之后,重新编译马上就可以看到文件生成成功了:

本期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9v4y1A7T1/

如果您学习过程中如遇困难?可以加入我们超高质量的Spring技术交流群,参与交流与讨论,更好的学习与进步!更多Spring Boot教程可以点击直达!,欢迎收藏与转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