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体验阿里大模型“通义千问”的方法来了!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随着AI大模型的浪潮席卷全球,如今的AI技术已经颠覆了大家对传统AI的认识,微软更是用浏览器与搜索引擎上的实践,证明了当今的AI技术具备打破行业格局的能力。

对于我们应用开发者来说,AI基建的建设与竞争是无法参与的,但在AI的应用领域依然大有可为!目前,国内各大科技公司已经陆续推出了各自的AI大模型,如:阿里的“通义千问”。我们接下来要多花时间去学习和思考如何使用它们来改变和优化自己所处的行业产品。

当前大模型产品都还处于内测阶段,我们需要申请或有邀请码才能使用体验。如果您目前还在焦急等待试用申请的通过,那么接下来的内容你绝对不能错过!

下面DD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拥有自由提问30次的方法,提前预体验一下阿里大模型“通义千问”的能力。下面就跟着我的步骤,先人一步,亲手体验一下阿里大模型吧!

操作步骤

这里我们将使用阿里云的函数计算来实现对“通义千问”大模型能力的预体验,正好该函数计算产品还有个3个月的羊毛可以薅一下,只需要从这个链接进入阿里云: https://click.aliyun.com/m/1000373762/ ,找到函数计算,点击立即试用领取免费额度即可:

下面奉上完整操作视频,手把手教学,包教包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M4y1E7CD/

其他模型

上面给大家演示了“通义千问”大模型能力预体验 30 次自由提问的方法。但其实目前AIGC的场景还有很多种,不仅仅是类似ChatGPT的问答模型,还有数字绘画等与图像相关的模型。如果您的业务领域与此相关,也一样可以通过上面的方法来体验,只需要在选择模版的时候,如下图所示,点击“人工智能”标签,就可以看到更多有意思的模型应用:

这里涵盖了目前主流的几种模型,包括:

  • 【文生图】一键部署Stable Diffusion基于函数计算。
  • 【图生图】一键部署3D卡通风格模型。
  • 【图生文】一键部署图像描述模型。
  • 【文生文】一键部署ChatYuan模型。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场景去体验把玩适合自己业务的模型。

是不是跃跃欲试了呢?赶紧点击链接尝试一下:https://click.aliyun.com/m/1000373762/ ,冲!

灵魂一问

最后,灵魂一击!大家是否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些与AI相关的应用大多采用Serverless部署?留言区一起聊聊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