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的2020最后一击:2.4.1、2.3.7、2.2.12 发布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近日,Spring Boot官方发布了本年度最后一次版本更新,主要针对目前维护的三个版本:

  • 2.4.x:第一个bug修复版本 2.4.1
  • 2.3.x:常规维护版本 2.3.7
  • 2.2.x:常规维护版本 2.2.12

由于2.2.x和2.3.x已经非常稳定,所以我们主要关注本次2.4.1的更新。

2.4.1版本内容

由于在Spring Boot 2.4.0版本中,对原有的配置加载机制做了较大改动,不少开发者反映在升级的时候也出现了各种不同的问题。而这次2.4.1的发布,主要着手解决了不少关于配置相关的Bug。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次都解决了哪些重要问题:

  1. 通过通配符匹配的配置文件互相覆盖的问题
  2. 配置属性与JavaBean之间绑定的顺序问题
  3. 允许递归配置文件组的引用
  4. 外部应用程序属性加载顺序的问题
  5. @Name在Kotlin中绑定失败的问题
  6. Redis健康检查器对性能消耗过大的问题
  7. Actuator端点在MVC和WebFlux下运行时,无法正确响应自定义HTTP状态码
  8. Actuator的env端点没有正确显示包装类型的数据
  9. 通过配置树绑定非字符串属性时,找不到转换器的问题
  10. 使用Log4J调用LoggingSystem时会抛出NullPointerException的问题
  11. 加载属性文件的时候,“#”标注之后的内容会丢失
  12. 在启用 WebTestClientContextCustomizer 之前,确保 WebClient 已经存在

可以看到,大量的修复都是针对配置相关的。那么读者在之前的升级过程中,是否有碰到上述问题吗?

这次的更新是否可以解决呢?欢迎留言说说你对2.4.0版本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