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2.3.0 发布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Spring Boot 2.3.0 已经发布,此版本主要更新内容包括:

依赖升级

新版本核心组件依赖升级

  • Spring Data Neumann
  • Spring HATEOAS 1.1
  • Spring Integration 5.3
  • Spring Kafka 2.5
  • Spring Security 5.3
  • Spring Session Dragonfruit

三方组件依赖

  • Cassandra Driver 4.6
  • Couchbase Client 3.0
  • Elasticsearch 7.6
  • Kafka 2.5
  • Micrometer 1.5
  • MongoDB 4.0

支持 Java 14

spring boot 2.3.0 支持 Java 14 ,同样对 Java 11 、Java 8 提供兼容

Docker 容器支持

spring boot 2.3.0 添加了部分功能用来帮助将Spring Boot 应用直接打包到 Docker 镜像。

支持 Cloud Native Buildpacks 构建镜像

maven 插件 增加 spring-boot:build-image 、gradle增加bootBuildImage task 帮助快速构建镜像

支持jar 分层,更好的优化打包镜像过程

优雅关机

目前内置的四个嵌入式Web服务器(Jetty,Reactor Netty,Tomcat和Undertow)以及响应式和基于Servlet的Web应用程序都支持优雅关机。

配置关机缓冲时间后,在关闭时,Web服务器将不再允许新请求,并且将等待缓冲时间以使活动请求完成。

服务可用性探针

spring boot 2.3.0 内置了应用可用性判断的功能,可以跟踪应用程序是否处理活动状态和是否准备好处理请求。详细可以参考:liveness-and-readiness-probes-with-spring-boot

其他变化

详细的发版日志可以参考Spring-Boot-2.3-Release-Notes。也可以在此处找到在下一版本中删除的不推荐使用的类和方法的列表。

目前spring boot 已经有680多人参与提交了代码, 并且超过26000次 commit。

本文作者:冷冷gg,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5701/spring-boot-2-3-0-released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原文、译者等出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