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 Alibaba 专题教程

为什么要写Spring Cloud Alibaba基础教程?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Spring Cloud Alibaba在Spring Cloud家族中的地位,它是一个套件,与Netflix OSS一样,涵盖了非常多的实用组件,其中也有不少内容存在重叠。

其次,我们需要知道Netflix OSS下的诸多重要组件先后宣布停止新功能开发的大背景,而Spring Cloud Alibaba是一个新生项目,正处于高速迭代中。对于未来,相信谁都会选。

再次,对于中国用户来说,Spring Cloud Alibaba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意义:它将曾经红极一时的Dubbo,以及阿里巴巴的强力消息中间件RocketMQ融入Spring Cloud体系。还在纠结于如何让这些共存的团队,你们所面临过的各种困难与问题,马上就会迎刃而解。不用再烦恼是不是要扩展Dubbo的注册中心,还是自己为RocketMQ实现一套的Spring Cloud Stream的Binder等等问题。

最后,对于Spring Cloud Alibaba的上手学习成本如何呢?如果您已经是Spring Cloud的用户,那么恭喜您,在Spring Cloud Common的抽象和Spring Cloud Alibaba团队的努力下,你会非常容易、甚至不需要改变多少编码模式,就能适应它。如果您第一次接触Spring Cloud,那么也恭喜您,因为这是有史以来,中文文档最全的一个Spring Cloud组件了,相信机制的您一定也能很快的上手使用它!

如果你觉得一堆文档,不知道从何看起?那我就是我想写的这个教程的目的,在那么多内容中,带你快速入门这个最具有中国特色的Spring Cloud组件!

专题前言

教程目录

推荐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