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3.0.0 M3、2.7.0发布,2.5.x将停止维护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昨晚(5月19日),Spring Boot官方发布了一系列Spring Boot的版本更新,其中包括:

  • Spring Boot 3.0.0-M3
  • Spring Boot 2.7.0
  • Spring Boot 2.6.8
  • Spring Boot 2.5.14

Spring Boot 3.0.0-M3

此版本包括74个bug修复、文档改进和依赖项升级,其中值得注意的新功能包括:

  • Micrometer Observation、Tracing和OtlpMeterRegistry的自动化配置支持
  • 恢复对REST Assured和Pooled JMS的支持

Spring Boot 2.7.0

2.7.0是2.x版本的一个重要的新特性版本,在该版本中有这些亮点可以关注一下:

  • 增加了Spring GraphQL的自动化配置和Metrics
  • 增加@DataCoubaseTest@DataElasticsearchTest支持
  • 可以在使用Cloud Native Buildpacks构建镜像时使用Podman
  • 支持Cache2k
  • 简化Jackson Mixins的注册
  • Web服务器的SSL配置使用PEM编码证书

此外,在该版本中更新了Spring家族中的依赖项目,包括:

  • Spring Data 2021.2
  • Spring HATEOAS 1.5
  • Spring LDAP 2.4
  • Spring Security 5.7
  • Spring Session 2021.2

更多该版本的更新内容可查看官方release notes: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boot/wiki/Spring-Boot-2.7-Release-Notes

Spring Boot 2.5.14、2.6.8

2.5.14和2.6.8分别是2.5和2.6版本的常规问题修复版本,没有什么新鲜内容,所以这里就不具体介绍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官方文档。

值得注意的是,2.5.14将是2.5版本的最后一个版本,后面不会再继续更新,如果您仍在使用此版本,请考虑尽早升级。

如果您学习过程中如遇困难?可以加入我们超高质量的Spring技术交流群,参与交流与讨论,更好的学习与进步!更多Spring Boot教程可以点击直达!,欢迎收藏与转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