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全局忽略MacOS系统下的.DS_Store文件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如果你是MacOS的用户,或者与其协作的小伙伴有用MacOS的,那么大概率你会看到过Git仓库中可能出现.DS_Store这样的文件。这些文件是MacOS系统下为目录生成的,主要用来告诉MacOS下的Finder应用如何显示这个目录。

有时候,使用MacOS的开发者会不当心将这些文件提交到Git仓库中,所以我们通常都会在项目中配置.gitignore来排除这些文件。作为MacOS的开发者来说,这几乎是一个常用配置,你需要为所有的项目都做这样的配置。既然是个常规配置,那么有没有办法通过什么全局配置来一次性完成呢?

这显然是可以完成的,我们只需要使用Git的全局.gitignore配置就可以了。

第一步:创建.gitignore文件,把要排除的文件规则编辑进去,比如

.DS_Store

第二步:通过下面命令配置需要全局排除的规则文件:

git config --global core.excludesfile ~/.gitignore

最后提一句,这个小技巧虽然可以帮助你不误提交此类文件。但如果是团队协作的时候,依然还是要做好项目的.gitignore配置。因为协作涉及到多人操作,这个项目配置可以适用到不同的人,而本文所讲的全局配置是系统级别的,并不能保证其他开发人员不会把这类文件带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