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6.0.0 稳定版发布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Redis的作者在博客上宣布:Redis 6.0.0 稳定版发布了。

原文地址: http://antirez.com/news/132

那么,从RC1到今天,除了稳定之外,还有什么变化呢?

  1. 重新设计了客户端缓存,特别是放弃了caching slot,而只使用key names。
  2. 现在Redis支持这样一种模式:如果用于复制的RDB文件不再有用,它将立即删除。在某些环境中,最好不要将数据放在磁盘上,而只放在内存中。
  3. acl在特点方面变得更好。首先,有一个新的ACL日志命令,它允许查看所有违反ACL的客户机、访问不应该访问的命令、访问不应该访问的密钥,或者验证尝试失败。日志实际上在内存中,因此每个外部代理都可以调用“ACL log”来查看发生了什么。这对于调试ACL问题非常有用。
  4. 改进了复制协议PSYNC2。Redis能够更频繁地部分重新同步,使副本和主副本找到公共偏移。
  5. 带有超时的Redis命令现在不仅BLPOP并且以前可以接受秒的命令现在可以接受十进制数。
  6. RDB文件现在加载速度更快。根据文件的实际组成(较大或较小的值),可以预期20/30%的改进。当有很多客户机连接时,信息也更快了,这是一个老问题,现在终于解决了。
  7. 我们有一个新命令STRALGO,它实现了复杂的字符串算法。目前唯一实现的是LCS(longest common subsequence),这是一种重要的算法,用于比较冠状病毒的RNA(以及其他生物体的DNA和RNA)。

Redis 6 是 Redis 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版本,所以即使它是稳定的,也要小心,在投入生产之前测试工作负载。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大问题,但一定要小心。我们将准备尽快发布Redis6.0.1。

本文作者:运维帮,
原文链接:https://www.sohu.com/a/392411615_354963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原文、译者等出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