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中Git突然不能用,报错 xcrun: error: invalid active developer path (/Library/Developer/CommandLineTools)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记录一个昨天碰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希望对碰到一样问题的你有用!

昨天升级了一下Mac OS,重启后再打开IntelliJ,突然Git就不能用了,报了下面这样的错:

upload successful

开始以为是不是Git出了问题,打开终端试了一下git命令,是一切正常的,排除git客户端的损坏。

upload successful

再仔细看错误原因,推测可能是路径配置问题,打开IntelliJ的菜单:Preferences...

在左侧搜索框中直接搜索git或者直接找到Version Control菜单项,点击下属的Git功能项,此时可以看到当前的Git命令路径配置如下图:

upload successful

问题就出在这里,将该路径修改为:

/usr/local/bin/git

点击右侧的Test按钮,测试一下,可以看到如下图所示的结果:

完成之后,记得点击ApplyOk按钮,然后关闭设置窗口之后,Git就可以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