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ra Rest API中的坑(一):Add user to group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由于最近搞运维平台的事,对接了不少第三方系统,JIRA就是其中一个。在使用其REST API时发现了不少坑,而这些内容中文搜不到什么可以提供参考的信息,所以从今天开始抽时间简短的分享一下。以帮助也有这些需求的朋友们。

第一篇,先拿Add user to group来说说,该接口的文档说明如下图所示:

接口说明

从接口名称来看,大家很容易就能判断,这个接口是用来将用户加入到某个组的。但是!再仔细看看接口参数,居然只有groupname?那我到底是要加谁到这个组呢?是不是你跟我一样看到这个文档的时候也一脸懵逼了呢?

希望如果你碰到了跟我一样的问题,希望您已经搜索到了这篇文章。通过不断的猜测与尝试,总算找到了,该接口的正确调用方法,下面就来帮你仔细说说这个接口文档的问题:

  • 第一个问题,提交类型不是GET,而是POST
  • 第二个问题,在body中使用{"name", "didi"}来指定要操作的用户

所以,最后用一个curl的例子方便大家理解这个接口完整的正确的调用姿势:

curl --insecure -D- -u username:password -X POST --data "{\"name\": \"didi\"}"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https://localhost:8080/rest/api/2/group/user?groupname=xxx

注意:-u username:password为要做该操作的管理员用户账号与密码,--data之后的json体才是你要加入到组的用户名,最后url中的groupname的值是要加入的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