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 IDE全新UI预览版来了,目标:简洁与强大兼顾!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5月23日,JetBrains发布了一篇博文,透露他们正在实现一套全新的界面界面。

JetBrains IDE全新UI预览

他们认为目前行业中的用户界面趋势已经发生了演变,很多新用户认为JetBrains IDE的界面过于笨重,而且过时。所以,团队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将以全新的眼光来重新设计IntelliJ IDEA和相关IDE的外观和感觉。

而这次重新设计的核心目标就是降低视觉复杂性,提供对基本功能的轻松访问,并根据需要逐步展开复杂的功能,这就是目前JetBrains团队认为的干净、现代和强大的外观和感觉。

根据官博中的描述,新UI中的主要变更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 简化主工具栏:使用新VCS、Project以及Run小部件
  • 新的工具窗口布局
  • 新的浅色和深色主题
  • 全新的图标

文章开头给出的预览对于这一核心设计理念的初步体现还是很明显,整体界面相比目前的IDEA是要简洁、干净很多的,那么根据需要逐步展开的强大功能会怎么样实现呢?可能还得真正用上了才有所体会吧。

目前因为还只是预览版本,如果要使用的话,可以通过官方给出了这个申请链接提交申请后试用,DD已经提交申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通过,期待一下!

申请链接https://www.jetbrains.com/lp/intellij-new-ui-preview/

当然了,如果你懒的申请也不要紧,关注我等我后续体验后给大家分享也是ok的。

另外,给大家提一下,我最近把博客重新增加了板块,正在维护几个有意思的长期连载专栏,其中一个就是《玩转IDEA》,这次换了工具,直接采用电子文档的形式,阅读体验更好,​对这些内容感兴趣的,可以关注起来!点击直达:《玩转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