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调试技巧:条件断点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在项目开发的时候我发现很多小伙伴能非常熟练的使用 IDEA 编写代码,但是对于IDEA调试的技巧掌握的不是很好,只会F7、F8、F9等这些基本调试功能。

而像一些复杂的调试场景就无从下手,如:在for循环中调试某个特定值;多线程、Reactor调试;修改变量的运行值等。

下面我们就来分场景介绍一下IDEA的调试技巧,看完掌握后调试bug的效率一定大大提升

条件断点

循环中经常用到这个技巧,比如:遍历1个大List的过程中,想让断点停在某个特定值。

参考上图,在断点的位置,右击断点旁边的小红点,会出来一个界面,在Condition这里填入断点条件即可,这样调试时,就会自动停在i=10的位置。


点击查看下一个IDEA调试技巧回到’上一步’

本文作者:Java日知录,
原文链接:公众号「Java日知录」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原文、译者等出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