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Homebrew不要再改hosts了,直接用这个国内源地址更流畅!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昨天上班莫名机器卡在进度条进不去了,然后重装了系统。无奈之下,一些基础软件要装。作为MacOS用户,Homebrew肯定要先装上的,然后遇到了下面的错误:

%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HEAD/install.sh)"
curl: (35) LibreSSL SSL_connect: SSL_ERROR_SYSCALL in connection to raw.githubusercontent.com:443

还是比较常规的错误,常规解决方法:

  1. 查询真实IP:在https://www.ipaddress.com/ 查询raw.githubusercontent.com的真实IP。
  2. 修改hosts
sudo vim /etc/hosts

添加如下内容:

199.232.28.133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但这次这招折腾了很久,一直下载到一半就断了。可能最近那个啥又厚了吧…

本来想回家换个网络再试试的,正好群里看到群友推荐使用国内下载源,试了一下非常好用!

下面记录下具体过程,有碰到类似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解决,个人觉得要比改hosts更方便!

具体步骤如下:

  1.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sh)"

然后如下图操作:

看到下面这样就安装完成了:

输入下面命令打印下版本信息,确认安装成功:

brew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