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10.4K Star!程序员为程序员针对性优化的开源免费笔记

TJ君原创开源推荐开源大约 2 分钟

大家后,我是TJ

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好多天没写代码,也没给大家推荐好工具了。

平时我一直用Notion来记录内容为主,但也一直关注着其他开源产品。上周正好看到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开源免费笔记,今天就推荐给大家:VNote

VNote一个由程序员为程序员打造的开源笔记应用,基于Qt开发,专注于使用 Markdown 来写作的群体。它提供完美的编辑体验和强大的笔记管理功能,使得使用Markdown记笔记更加轻松简单。VNote将来还会支持更多的文档格式。由于Qt的支持,VNote可以高效地运行在Linux、Windows和macOS平台上。

VNote的编辑可以通过下面的几张截图来初步了解:

可以看到,VNote的界面非常简洁且符合现代审美。它支持原地预览和双边预览,方便我们查看编写效果。同时,在界面左右两侧提分别提供了文件目录和文章大纲,方便作者快速切换。

对于一些复杂的UML图、流程图、数学公式也有很好的支持,具体如下:

关于文章内容的存储,是很多作者都会关注的。VNote在这方面采用了以文件形式的本地存储,一个笔记对应一个目录。所以,用户可以自由的选择第三方同步服务来备份和同步多端工作。

怎么样,VNote是你心目中想要的笔记软件吗?

最后,老规矩,奉上相关地址:

  • 官方网站:https://app.vnote.fun/zh_cn/#!index.md
  •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vnotex/vnote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订阅每日推荐,获取更多好用效率工具!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