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开源免费的文件投喂与问答工具,构建你的第二大脑:Quivr

TJ君原创开源推荐开源大约 2 分钟

大家后,我是TJ

利用AI帮你读文章、利用AI帮你分析非结构化数据,这些最为潮流的AI辅助工具,相信很多读者都在各种媒体上看到过了。但还是有不少人并没有真正的使用过,这里有很多原因导致,具体就不细说了,懂的都懂。

今天TJ就给大家推荐一个你可以在线使用,也可以自己搭建的AI辅助工具:Quivr。Quivr几乎可以处理任何类型的数据,包括:文本、图像、代码、音视频。采用GPT来检索和输出。以速度和效率为核心设计,确保快速访问处理您的数据并为您服务。

下面就来一起认识和体验一下它吧!

使用体验

Quivr上手非常简单,可以直接通过官网网站登录之后,上传一个你要让AI学习的文件:

上传文件

对于上传文件,目前已经支持以下文本和音视频内容:

  • Text
  • Markdown
  • PDF
  • Powerpoint
  • CSV
  • Word
  • Audio
  • Video

上传完成之后,进入聊天框,你就可以直接对AI进行提问了,Quivr会根据学习到的内容来回答您:

开始问答

对于AI的配置还可以通过右下角的设置按钮做进一步微调,比如:采用更高级的GPT-4模型:

配置微调

在线使用是不是很简单呢?

如果你还有更高的需求,比如:自己搭建的话,可以进入它的开源项目,部署自己的服务或者基于其做二次开发:

图 3

最后,奉上相关链接,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冲吧!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StanGirard/quivr 官网网站:https://www.quivr.app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订阅每日推荐,获取更多好用效率工具!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