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腾讯开源的Markdown编辑器,开箱即用、轻量简洁、易扩展

TJ君原创开源推荐开源大约 2 分钟

Markdown是我们开发者最为热爱的文本格式,自从爱上Markdown之后,我们的笔记、博客、留言等都希望有Markdown的支持。所以,Markdown编辑器已经是前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件了。

之前有推荐过一些开源的Markdown编辑器,今天继续推荐一个由腾讯开源的Markdown编辑器:Cherry Markdown Editor

图 0

这款编辑器包含我们常见的码字模式:

  • 双栏编辑预览模式(左侧写、右侧预览)
  • 纯预览模式
  • 极简模式(无工具栏)
  • 移动端预览模式

而对于语法支持上,除了支持标准Markdown语法之后,还拥有以下特性:

  • 图片缩放、对齐、引用
  • 根据表格内容生成图表

图 1

  • 支持流程图、状态图、UML图常见图形需求

图 2

  • 字体颜色、字体大小
  • 字体背景颜色、上标、下标
  • Checklist
  • 音视频

基本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文字编辑需求。

当然了,如果您想实现更多其他高级编辑器拥有的,诸如:数学公式等负责的语法特性功能,您也可以进一步扩展,因为Cherry Markdown Editor是开源的嘛!

最后,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这款编辑器的实际效果,具体如下图:

图 3

目前该开源项目已经斩获了1.8K Star,放在今日好像不是太多,但实属宝藏项目,如果您正好需要,感性收入囊中吧!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Tencent/cherry-markdown/tree/main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订阅每日推荐,获取更多好用效率工具!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