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个不错的在线影视开源项目

TJ君原创开源推荐开源大约 2 分钟

昨天,是人人影视粉丝们悲伤的一天,人人影视字幕分享官微宣布:人人影视不可能再恢复或重启。App的尸体可以删了,我们不可能解决的了版权问题。

人人影视,可能是许许多多喜欢追剧的小伙伴最初打开那扇追剧大门的启蒙老师,如今官方的正式宣布,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告别、缩影。

为了纪念我们曾经喜欢过的用过的人人影视,TJ君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款基于Material Design + MVP + RxJava + Retrofit + Realm + Glide + Dagger2 实现的在线视频App:

微影

微影的主要特点有:

  • 使用RxJava配合Retrofit2做网络请求
  • 使用RxUtil对线程操作和网络请求结果处理做了封装
  • 使用RxPresenter对订阅的生命周期做管理
  • 使用AndroidEventBus来方便组件间的通信
  • 使用Material Design控件和动画
  • 使用MVP架构整个项目,对应于model、ui、presenter三个包
  • 使用Realm做阅读记录和收藏记录的增、删、查、改
  • 使用Glide做图片的处理和加载
  • 使用RecyclerView实现下拉刷新、上拉加载、侧滑删除、长按拖曳
  • 支持主题设置
  • 包含搜索、收藏、历史等功能

运行效果:

从功能画面上看,肯定和人人影视还是有差距的,但是作为一款开源的项目,还是比较适合我们学习下该类型的APP是如何实现各种在线播放、查找选片等功能的,同时也多多少少有点象征是一种缅怀人人影视的方式。

当然小伙伴们要注意的最主要的一点,一定要注意版权意识,千万可别像人人影视一样在版权上翻了车哟!记住,开源项目,个人练习使用哟!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回复“在线影视”,获取仓库地址!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