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超级好用的免费开源文件同步工具:Syncthing

程序猿DD原创开源推荐开源大约 2 分钟

相信不少小伙伴跟TJ君有一样的经历,当然相信也会有小伙伴是因为更换设备导致的文件丢失,不管怎么说,临时用用还行,平时大家还是不要把重要的文件直接存储在微信上,还是该备份的备份,该传输到本地的传输。存到网盘?你确定不开通个VIP那上传下载速度能用?

那么今天的问题就来了,平时大家都用什么文件传输工具呢?

今天TJ君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款免费、开源的文件同步工具,Syncthing

作为一款P2P性质的文件同步工具,Syncthing在Github上广受欢迎,已经收获了42k的Star!

Syncthing有五大特点:

  • 1、避免数据丢失
  • 2、安全防范攻击者
  • 3、便捷使用
  • 4、自动化运行
  • 5、高兼容性

像Windwos、macOS、Android、Linux这些主流平台都支持Syncthing,所以Syncthing可以跨平台的进行文件传输。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v1.18.5版本,在18天前更新,说明作者也一直在优化迭代。

以windows为例,只需要安装好Syncthing电脑端的应用程序,打开浏览器访问 http://127.0.0.1:8384/ 就可以进入 Syncthing传输平台。

如果在其他设备,例如手机端也安装完Syncthing,便会有同步提示,通过后就可以进行文件传输了。速度很快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从TJ的图中发现,虽然Syncthing的开源项目都是英文描述,但是其使用界面却是中文的,算不算也是给我们大天朝的一个小小的福利呢?想试试这款工具传输文件进行备份的小伙伴们,赶紧来试试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回复“Syncthing”,获取仓库地址!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