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把验证码做成射击游戏,这还是第一个

TJ君原创开源推荐开源大约 2 分钟

你见过哪些验证码?数字?图像?算数?拼图?

这些都太普通了!能不能用游戏的方式做一款验证码呢?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开源项目:doomcaptcha

doom,可能年轻点的小伙伴不清楚,但是在我小时候,doom及其制作小组都是神一样的存在,doom是当时最最流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doom之父就是那位搞出快速平方根算法的约翰·卡马克。

想必作者采用doom作为验证码的原型,也是一种致敬!

项目非常有创意的将验证码和初代doom游戏结合在了一起,如果要完成验证,就需要在页面上使用当年doom的那把手枪干掉四个随机出现的doom小怪物就行了。

不过如果你打的太慢,可是要不合格的哟,因为作者还加入了倒计时模式,要在规定的时间里打完四个小怪物哟!

这里整理了一波超级好用的IDEA插件,一定有你喜欢的!open in new window

并且每一次出现的怪物和场景都是随机的,让你每一次输入验证码都是不一样的感受,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有小伙伴说,自己都分不清这到底是验证码还是在玩游戏了,作者实现的代码也是非常简单不难。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根据他的思路进行补充和优化!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回复“doom”,获取仓库地址!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