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开源分布式任务调度系统就选:DolphinScheduler

TJ君原创开源推荐开源任务调度大约 3 分钟

分布式任务调度这个话题是每个后端开发和大数据开发都会接触的话题。因为应用场景的广泛,所以有很多开源项目专注于解决这类问题,比如我们熟知的xxl-job。

那么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则是另一个更为强大的开源项目:DolphinScheduler

介绍

图 1

DolphinScheduler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任务调度系统,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加方便地进行任务调度和管理。DolphinScheduler支持常见的任务类型,包括Shell、Hadoop、Spark、Hive等,同时它也提供了可视化的任务编排和监控,使得任务管理变得更加简单。DolphinScheduler的开发团队源于支付宝的数据平台团队,经历了多年的实践和积累,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开源项目。

特点

分布式任务调度

DolphinScheduler支持分布式部署,可以扩展到上千台服务器,实现高可用和高并发的任务调度。

图 2

多种任务类型

DolphinScheduler支持多种任务类型,包括Shell、Hadoop、Spark、Hive、MR、Python等,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支持自定义任务类型,方便用户扩展。

图 3

可视化任务编排和监控

DolphinScheduler提供了可视化的任务编排和监控,可以方便地查看任务依赖关系、任务执行情况等信息,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任务。

图 4

图 5

DolphinScheduler的应用场景

数据处理

DolphinScheduler可以应用于数据处理场景,例如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等。用户可以通过DolphinScheduler轻松地配置和管理这些任务,同时也可以实现任务的并发执行和分布式处理。

业务流程

DolphinScheduler可以应用于业务流程场景,例如电商的订单管理、物流管理等。用户可以通过DolphinScheduler将不同的业务流程任务进行编排,实现自动化执行和监控。

系统集成

DolphinScheduler可以应用于系统集成场景,例如将多个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和处理。用户可以通过DolphinScheduler配置和管理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同步和交互任务,实现系统集成的自动化。

结论

DolphinScheduler是一款成熟的开源分布式任务调度系统,它支持多种任务类型、可视化任务编排和监控,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款任务调度系统,那么不妨考虑一下DolphinScheduler。

  • 官网地址:https://dolphinscheduler.apache.org/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订阅每日推荐,获取更多好用效率工具!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