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hrome中不用鼠标只用键盘,你还能操作自如吗?

TJ君原创工具推荐浏览器插件大约 3 分钟

今天TJ君给大家要分享的是一个90后小哥开发的开源CHROME插件:

vimium-c

小伙伴可能奇怪,TJ君怎么知道作者是90后小哥呢?看看作者的名字就知道啦:

瞧见没,最后一次更新就在年底,作者还是很努力的。言归正传,这款vimium-c能做什么呢?

请看:

是不是觉得一下子眼花缭乱?

其实,vimium-c是一款全键盘操作浏览器 插件,可以支持只用键盘完成点击任意链接、切换标签页和快速搜索任意内容,还支持自定义快捷键和调整操作细节。

Vimium C 支持 新版 Microsoft Edge、Firefox 63+ 和 Chrome 47+ 等主流浏览器的最新版本。如果上面那张图看着觉得复杂的话,TJ君给大家再解释下:

Vimium C 支持的网页常见操作有:

  • 按 F 自动发现并标出可点击的链接和按钮,输入一个定位标记上的文字就能点击它
  • 按 字母O 可以显示一个方便美观的搜索框,在里边可以随意查找浏览历史和收藏的网页,还能自定义搜索引擎来快速打开搜索页面、 查找已打开的标签页、实时计算数学表达式等等。甚至可以按 Shift+Enter(上档键+回车)来删除选中的历史记录。
  • 按 J/K/H/L 来像 VIM 里移动光标一样滚动屏幕内容
  • 按 “/” 显示页内查找浮层,输入 “\r” 可以做正则查找,“\w” 会执行整词匹配,还有 \R、\W、\i 和 \I 等多种用法
  • 按 V 进入自由选择模式后,能像 VIM 一样用 J/K/H/L 等快捷键修改文字的选择范围
  • 按 “?” 显示帮助对话框,快速查看所有设置过的快捷键

Vimium C 对于操作浏览器标签的默认快捷键有:

  • 按 Shift+J、Shift+K、“g0” 或 “g$” 来切换到左侧、右侧、最左或最右的标签页
  • 按 “^”(Shift+6)切换到最近访问的上一个标签页
  • 按 X 关闭当前网页,然后按 Shift+X 可以恢复它。关闭网页时默认会保留一个窗口来避免浏览器退出
  • 按 “M+字母” 创建标记,在别的网页就可以按 “+字母” 切换到(或者打开)这个标记的网页
  • 按 R 刷新网页,Shift+W 移动网页到下一个窗口,“yt” 复制标签页

从插件页面上,也可以对Vimium C进行快速自定义设置,满足每个人的习惯:

作者还非常小心的对于安全机制进行了解释:

TJ君觉得如果习惯了Vimium C的快捷键,操作系统起来一定会更加迅捷麻溜,说不定别人看你一顿操作猛如虎,都不用鼠标就完成了各种浏览器操作,会张大嘴巴对你投来敬仰大神的眼光哦!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回复“全键盘”,获取仓库地址!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