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如何设置IntelliJ IDEA的内存和启动参数

程序猿DD原创IntelliJ IDEAIntelliJ IDEA大约 2 分钟

如何设置IntelliJ IDEA的内存和启动参数

上一篇,通过一篇国外大佬的IDEA性能测试,得处一个结论:内存分配越多,执行效果就越好。但是,除了IDEA之外,许多其他应用程序也需要消耗内存。所以,大家的目标应该是在提高性能和内存消耗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马上就有读者问了,那么IDEA的内存怎么设置呢?

设置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从菜单中找到:Help

Help菜单

这里有两个菜单项是本篇重点:

设置最大内存

Chanage Memory Setting,这是一个可视化的配置菜单项,用来设置IDEA的最大内存

Chanage Memory Setting

而该菜单本质其实还是往下面这个Edit Custom VM Options功能的配置文件中写其中一个参数而已。

配置虚拟机参数

Edit Custom VM Options,这个配置就比较通用了,用来配置IDEA运行的虚拟机各项细节参数:

Edit Custom VM Options

都是Java开发者,相信对这些参数也不会陌生了吧。

这里那么参数中,其实影响最大的还是如上一篇定制IntelliJ IDEA的内存设置文章中提到的内存分配相关参数最为核心,这里大家还是根据自己机器的最大内存和同时运行的其他软件的情况来做调整吧。

上次编辑于:
贡献者: dd,程序猿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