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编辑器CKEditor发布新版本v16.0.0,支持插入代码块和增加受限编辑功能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CKEditor 5 v16.0.0 已发布,此版本新增了两项主要且呼声甚高的功能。一是支持将代码块插入编辑器,二是增加受限编辑(Restricted editing)功能。使用者可通过受限编辑功能创建模板,并且只将编辑范围限制在所选区域。

富文本编辑器的新功能

代码块(Code blocks)

img

开发者可将 IDE 中的代码片段粘贴至代码块编辑器中,也可以在代码块编辑器中直接编写代码。另外,代码块功能支持 Tab 缩进键(可配置),并在我们按下 Enter 键时自动保持缩进。

受限编辑功能(Restricted editing)

受限编辑功能包含两种编辑模式:

  • 标准编辑模式 —— 用户可以自由编辑内容并设定在限制模式下可编辑的区域。
  • 受限编辑模式 —— 用户只能在标准模式下设定的区域内编辑内容。

这个功能意义何在?不妨试想这样一个工作流程:某个小组负责创建文档模板,而另一组拥有受限编辑权限的用户就只能填补空白(例如填写像名字、日期和产品名称等缺少的数据)。

img

▲ 标准模式

img

▲ 受限模式(只能在设定的区域内进行编辑)

未来计划

下载地址和详情更新内容请查看发布公告

相关链接

本文作者:局长,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991/ckeditor-5-v16-released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原文、译者等出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