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 默认的DispatcherServlet配置

上一小节讲到,DispatcherServlet维护了一个列表,其中保存了其所依赖的所有bean的默认实现。这个列表保存在包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下的DispatcherServlet.properties文件中。

这些特殊的bean都有一些基本的默认行为。或早或晚,你可能需要对它们提供的一些默认配置进行定制。比如说,通常你需要配置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类提供的prefix属性,使其指向视图文件所在的目录。  这里需要理解的一个事情是,一旦你在web应用上下文WebApplicationContext中配置了某个特殊bean以后(比如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实际上你也覆写了该bean的默认实现。比方说,如果你配置了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那么框架就不会再使用beanViewResolver的默认实现。

21.16节 Spring MVC的配置中,我们介绍了其他配置Spring MVC的方式,比如通过Java编程配置或者通过MVC XML命名空间进行配置。它们为配置一个Spring MVC应用提供了简易的开始方式,也不需要你对框架实现细节有太多了解。当然,无论你选用何种方式开始配置,本节所介绍的一些概念都是基础且普适的,它们对你后续的学习都应有所助益。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01 13:02:05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