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射地理形状

geo_point类型的字段相似,地理形状也需要在使用前明确映射:


PUT /attractions
{
  "mappings": {
    "landmark": {
      "properties": {
        "name": {
          "type": "string"
        },
        "location": {
          "type": "geo_shape"
        }
      }
    }
  }
}

你需要关注两个重要的设置项来调整精度(precision)和距离误差(distance_error_pct)。 There are two important settings that you should consider changing precision and distance_error_pct.

精度

精度(precision)参数用来控制组成地理形状的geohash的长度。 它的默认值是 9,等同于尺寸在 5m*5m 的geohash。这个精度可能比你需要的精确得多。

精度越低,需要索引的单元就越少,检索时也会更快。当然,精度越低,地理形状的准确性就越差。 你需要决定自己的地理形状所需精度 —— 即使减少1-2个等级的精度也能带来明显的消耗缩减收益。

你可以通过指定距离的方式来定制精度 —— 比如,50m2km; 不过这些距离最终也是会转换成对应的geohash长度(见 geohashes)。

距离误差

当索引一个多边形时,中间连续区域很容易用一个短geohash来表示。 麻烦的是边缘部分,这些地方需要使用更精细的geohash才能表示。

当你在索引一个小地标时,你希望它的边界比较精确;(如果精度不够,)让这些纪念碑一个叠着一个可不好。 当索引整个国家时,你就不需要这么高的精度。误差个50米左右也没什么大不了。

距离误差(distance_error_pct)指定地理形状可以接受的最大错误率。它的默认值是 0.025,即 2.5%。 这也就是说,大的地理形状(比如国家)相比小的地理形状(比如纪念碑)来说,容许更加模糊的边界。

0.025是一个不错的初始值。不过如果我们容许更大的错误率,对应地理形状需要索引的单元就越少。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