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档模式

mgetbulk API与单独的文档类似。差别是请求节点知道每个文档所在的分片。它把多文档请求拆成每个分片的对文档请求,然后转发每个参与的节点。

一旦接收到每个节点的应答,然后整理这些响应组合为一个单独的响应,最后返回给客户端。

通过mget检索多个文档

下面我们将罗列通过一个mget请求检索多个文档的顺序步骤:

  1. 客户端向Node 1发送mget请求。
  2. Node 1为每个分片构建一个多条数据检索请求,然后转发到这些请求所需的主分片或复制分片上。当所有回复被接收,Node 1构建响应并返回给客户端。

routing 参数可以被docs中的每个文档设置。

通过打包批量修改文档

下面我们将罗列使用一个bulk执行多个createindexdeleteupdate请求的顺序步骤:

  1. 客户端向Node 1发送bulk请求。
  2. Node 1为每个分片构建批量请求,然后转发到这些请求所需的主分片上。
  3. 主分片一个接一个的按序执行操作。当一个操作执行完,主分片转发新文档(或者删除部分)给对应的复制节点,然后执行下一个操作。一旦所有复制节点报告所有操作已成功完成,节点就报告success给请求节点,后者(请求节点)整理响应并返回给客户端。

bulk API还可以在最上层使用replicationconsistency参数,routing参数则在每个请求的元数据中使用。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