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文档到分片

当你索引一个文档,它被存储在单独一个主分片上。Elasticsearch是如何知道文档属于哪个分片的呢?当你创建一个新文档,它是如何知道是应该存储在分片1还是分片2上的呢?

进程不能是随机的,因为我们将来要检索文档。事实上,它根据一个简单的算法决定:

shard = hash(routing) % number_of_primary_shards

routing值是一个任意字符串,它默认是_id但也可以自定义。这个routing字符串通过哈希函数生成一个数字,然后除以主切片的数量得到一个余数(remainder),余数的范围永远是0number_of_primary_shards - 1,这个数字就是特定文档所在的分片。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主分片的数量只能在创建索引时定义且不能修改:如果主分片的数量在未来改变了,所有先前的路由值就失效了,文档也就永远找不到了。

有时用户认为固定数量的主分片会让之后的扩展变得很困难。现实中,有些技术会在你需要的时候让扩展变得容易。我们将在《扩展》章节讨论。

所有的文档API(getindexdeletebulkupdatemget)都接收一个routing参数,它用来自定义文档到分片的映射。自定义路由值可以确保所有相关文档——例如属于同一个人的文档——被保存在同一分片上。我们将在《扩展》章节说明你为什么需要这么做。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