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管理器

目前个人选择的是Moom, 原因是用的人多,好评多。但是经常在论坛中看到有人对窗口管理器进行讨论,也记录一下最近看到的。

软件列表

  • spectacle: Spectacle 的 resize 和 move 功能基本齐全,还支持使用快捷键放大和缩小窗口,本身也免费、开源。可是唯独缺了移动窗口到其他 workspace 的功能。
  • Moom
  • Divvy
  • sizeup:想要的 move 功能还有 resize 都包含在内(就差 Spectacle 的放大缩小窗口了),键盘党的福音。
  • BetterSnapTool: BetterSnapTool 也是挺有自己特色的,尤其是给窗口边框专门定制了一些功能。价格 1.99 美元,也算是几个收费应用里最便宜的。
  • slate:,号称可以替换 Divvy,SizeUp,ShiftIt(这货头次听说)。和 Spectacle 一样是开源的。可定制性强,但配置麻烦,配置文件很长。
  • Mjolnir: Mjolnir 比 Slate 更像 AwesomeWM 的缩微移植版,连配置文件都是用 lua 写的。
  • Layouts: Layouts 是纯粹用 Alfred Workflow 实现的窗口管理器,如果你是个 Alfred 小狂人,不妨试上一试。

使用感受

之前一直在用 Spectacle,Spectacle 的 resize 和 move 功能基本齐全,还支持使用快捷键放大和缩小窗口,本身也免费、开源。可是唯独缺了移动窗口到其他 workspace 的功能。

因为工作需要开很多窗口,快速移动窗口是必须的功能,所以只能放弃 Spectacle 啦。于是考察了 Moom,Divvy,BetterSnapTool 等等。

Moom,看起来是不错,不过我是键盘党,所以好大一块卖点我用不到,而且也不支持 workspace 间的移动。放弃。

Divvy,和 Moom 一样的问题。放弃。

BetterSnapTool,没找到试用版。用过朋友的分享一下使用感受吧。

我最后买了……SizeUp,想要的 move 功能还有 resize 都包含在内(就差 Spectacle 的放大缩小窗口了),键盘党的福音。虽然原价比其他贵一点,不过随便搜搜就能找到 30% off 的 coupon,算下来还是挺便宜的。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49:2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