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MyBatis和Spring Data JPA的选择问题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从个人开发角度来说,Spring Data JPA更好用,是因为开发起来更快。

但从团队角度,我们希望更好的维护性,spring data jpa就差一些,或者说对后期人的要求更高。

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监控系统发现某个慢查询了,运维把SQL发到开发群里,大家自查一下。此时很可能发现根本没人回应,都说没有这句SQL。然后运维定位到某个库,找到这个库的使用人,让他去看。他可能也就拿着SQL全局去搜,发现还是搜不到。

如果这个人责任心不强,可能就说 没找到这个SQL,责任心强调的,对Spring Data JPA熟悉点的,就要开始去分析这个SQL可能在哪里,然后找到对应的实现地方去修改。
这就是Spring Data JPA在团队作战时候,容易引发维护成本高的真实场景。

P.S. 我开发自己独立产品的时候,还是喜欢用它的,因为自己再熟悉不过,不会有这样的场景。所以果断选择,但团队作战,我还是会选在MyBatis。

那么你怎么看呢?

因个人备案要求,博客已经下掉评论区,所以可以在这里留言讨论:传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