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批找工作时候可以参考的开源项目

DD的博客全面升级,阅读体验更佳(尤其是系列教程),后续不再通过这里发布新文章,而是改到 www.didispace.com 发布啦,奔走相告!点击直达~

最近PDD的瓜太火,心疼一下我们互联网人!所以,今天TJ整理了一批专注整理互联网公司相关信息的开源项目,方便大家在求职时候提前了解公司的文化,看是否适合自己,避免进去之后再后悔。

996.ICU

什么是 996.ICU?工作 996,生病 ICU

这个口号是不是很熟悉?是的,这是第一个在GitHub引爆996工作制问题的项目,就连Python之父也为次发声!

该项目介绍了何为“996”工作制以及相关法律的普及。并为大家得出了这样的一个拼搏结论:按照劳动法规定,996 工作制下只有拿到当前工资的 2.275 倍,才在经济账上不吃亏。

955.WLB

这是一个与996.ICU呼应的开源项目,WLB = Work Life Balance,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该项目主要用来收集955的公司名单。旨在让更多的人逃离 996,加入 955 的行列。

1155.Life

如果你觉得955还不够生活!那这个1155.Life必须了解一下!

11-5-5 是一种工作 Style,并不是说真的就是 11-5-5 工作制。可能有些公司的情况相对接近 945/10-5-5/11-5-5 的水平,但是依旧要看部门和地区,不能保证完全准确性。

  1. 不能保证所有部门都是 945/10-5-5/11-5-5 的水平
  2. 就算部门的平均水平是 945/10-5-5/11-5-5,也有可能部分时间要 955 甚至加班
  3. 名单中部分公司的部分部门可能有 965 甚至 975 的情况,不要以偏概全

也许你会问,真的有这样的公司吗?来一发传送门:《上海三大 IT 养老院 ( IBM, Intel, EMC ) 的故事》

程序员找工作黑名单

996.ICU系列之外的一个火爆项目,专注收集一些互联网公司的黑料。

有没有感觉很精彩,这些瓜你都知道吗?要不要吃呢?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TJ君”,回复“找工作黑名单”,获取仓库地址

该公众号专注分享开源项目和好用的工具,无广告!
跟着TJ每天学个开源,遇到问题多个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