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1 处理器异常解析器HandlerExceptionHandler

Spring的处理器异常解析器HandlerExceptionResolver接口的实现负责处理各类控制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某种程度上讲,HandlerExceptionResolver与你在web应用描述符web.xml文件中能定义的异常映射(exception mapping)很相像,不过它比后者提供了更灵活的方式。比如它能提供异常被抛出时正在执行的是哪个处理器这样的信息。并且,一个更灵活(programmatic)的异常处理方式可以为你提供更多选择,使你在请求被直接转向到另一个URL之前(与你使用Servlet规范的异常映射是一样的)有更多的方式来处理异常。

实现HandlerExceptionResolver接口并非实现异常处理的唯一方式,它只是提供了resolveException(Exception, Hanlder)方法的一个实现而已,方法会返回一个ModelAndView。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框架提供的SimpleMappingExceptionResolver或在异常处理方法上注解@ExceptionHandlerSimpleMappingExceptionResolver允许你获取可能抛出的异常类的名字,并把它映射到一个视图名上去。这与Servlet API提供的异常映射特性是功能等价的,但你也可以基于此实现粒度更精细的异常映射。而@ExceptionHandler注解的方法则会在异常抛出时被调用以处理该异常。这样的方法可以定义在@Controller注解的控制器类里,也可以定义在@ControllerAdvice类中,后者可以使该异常处理方法被应用到更多的@Controller控制器中。下一小节将提供更为详细的信息。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01 13:02:05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