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搜索

结构化搜索 是指查询包含内部结构的数据。日期,时间,和数字都是结构化的:它们有明确的格式给你执行逻辑操作。一般包括比较数字或日期的范围,或确定两个值哪个大。

文本也可以被结构化。一包蜡笔有不同的颜色:红色绿色蓝色。一篇博客可能被打上 分布式搜索的标签。电子商务产品有商品统一代码(UPCs) 或其他有着严格格式的标识。

通过结构化搜索,你的查询结果始终是 是或非;是否应该属于集合。结构化搜索不关心文档的相关性或分数,它只是简单的包含或排除文档。

这必须是有意义的逻辑,一个数字不能比同一个范围中的其他数字 更多。它只能包含在一个范围中 —— 或不在其中。类似的,对于结构化文本,一个值必须相等或不等。这里没有 更匹配 的概念。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