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索引数据

虽然你可以给索引添加新的类型,或给类型添加新的字段,但是你不能添加新的分析器或修改已有字段。假如你这样做,已被索引的数据会变得不正确而你的搜索也不会正常工作。

修改在已存在的数据最简单的方法是重新索引:创建一个新配置好的索引,然后将所有的文档从旧的索引复制到新的上。

_source 字段的一个最大的好处是你已经在 Elasticsearch 中有了完整的文档,你不再需要从数据库中重建你的索引,这样通常会比较慢。

为了更高效的索引旧索引中的文档,使用【scan-scoll】来批量读取旧索引的文档,然后将通过【bulk API】来将它们推送给新的索引。

批量重新索引:

你可以在同一时间执行多个重新索引的任务,但是你显然不愿意它们的结果有重叠。所以,可以将重建大索引的任务通过日期或时间戳字段拆分成较小的任务:

GET /old_index/_search?search_type=scan&scroll=1m
{
    "query": {
        "range": {
            "date": {
                "gte":  "2014-01-01",
                "lt":   "2014-02-01"
            }
        }
    },
    "size":  1000
}

假如你继续在旧索引上做修改,你可能想确保新增的文档被加到了新的索引中。这可以通过重新运行重建索引程序来完成,但是记得只要过滤出上次执行后新增的文档就行了。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