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数据:_all 字段

在【简单搜索】中,我们介绍了 _all 字段:一个所有其他字段值的特殊字符串字段。query_string 在没有指定字段时默认用 _all 字段查询。

_all 字段在新应用的探索阶段比较管用,当你还不清楚最终文档的结构时,可以将任何查询用于这个字段,就有机会得到你想要的文档:

GET /_search
{
    "match": {
        "_all": "john smith marketing"
    }
}

随着你应用的发展,搜索需求会变得更加精准。你会越来越少的使用 _all 字段。_all 是一种简单粗暴的搜索方式。通过查询独立的字段,你能更灵活,强大和精准的控制搜索结果,提高相关性。

提示

【相关性算法】考虑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则是字段的长度:字段越短,就越重要。在较短的 title 字段中的短语会比较长的 content 字段中的短语显得更重要。而字段间的这种差异在 _all 字段中就不会出现

如果你决定不再使用 _all 字段,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映射禁用它:

PUT /my_index/_mapping/my_type
{
    "my_type": {
        "_all": { "enabled": false }
    }
}

通过 include_in_all 选项可以控制字段是否要被包含在 _all 字段中,默认值是 true。在一个对象上设置 include_in_all 可以修改这个对象所有字段的默认行为。

你可能想要保留 _all 字段来查询所有特定的全文字段,例如 title, overview, summarytags。相对于完全禁用 _all 字段,你可以先默认禁用 include_in_all 选项,而选定字段上启用 include_in_all

PUT /my_index/my_type/_mapping
{
    "my_type": {
        "include_in_all": false,
        "properties": {
            "title": {
                "type":           "string",
                "include_in_all": true
            },
            ...
        }
    }
}

谨记 _all 字段仅仅是一个经过分析的 string 字段。它使用默认的分析器来分析它的值,而不管这值本来所在的字段指定的分析器。而且像所有 string 类型字段一样,你可以配置 _all 字段使用的分析器:

PUT /my_index/my_type/_mapping
{
    "my_type": {
        "_all": { "analyzer": "whitespace" }
    }
}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