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体查询

简单查询语句(lite)是一种有效的命令行adhoc查询。但是,如果你想要善用搜索,你必须使用请求体查询(request body search)API。之所以这么称呼,是因为大多数的参数以JSON格式所容纳而非查询字符串。

请求体查询(下文简称查询),并不仅仅用来处理查询,而且还可以高亮返回结果中的片段,并且给出帮助你的用户找寻最好结果的相关数据建议。

空查询

我们以最简单的 search API开始,空查询将会返回索引中所有的文档。

GET /_search
{} <1>
  • <1> 这是一个空查询数据。

同字符串查询一样,你可以查询一个,多个或_all索引(indices)或类型(types):

GET /index_2014*/type1,type2/_search
{}

你可以使用fromsize参数进行分页:

GET /_search
{
  "from": 30,
  "size": 10
}

携带内容的GET请求?

任何一种语言(特别是js)的HTTP库都不允许GET请求中携带交互数据。 事实上,有些用户很惊讶GET请求中居然会允许携带交互数据。

真实情况是,http://tools.ietf.org/html/rfc7231#page-24[RFC 7231], 一份规定HTTP语义及内容的RFC中并未规定GET请求中允许携带交互数据! 所以,有些HTTP服务允许这种行为,而另一些(特别是缓存代理),则不允许这种行为。

Elasticsearch的作者们倾向于使用GET提交查询请求,因为他们觉得这个词相比POST来说,能更好的描述这种行为。 然而,因为携带交互数据的GET请求并不被广泛支持,所以searchAPI同样支持POST请求,类似于这样:

POST /_search
{
  "from": 30,
  "size": 10
}

这个原理同样应用于其他携带交互数据的GETAPI请求中。


我们将在后续的章节中讨论聚合查询,但是现在我们把关注点仅放在查询语义上。

相对于神秘的查询字符串方法,请求体查询允许我们使用结构化查询Query DSL(Query Domain Specific Language)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