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更新文档

update API 结合了之前提到的读和写的模式。

局部更新文档

下面我们罗列执行局部更新必要的顺序步骤:

  1. 客户端给Node 1发送更新请求。
  2. 它转发请求到主分片所在节点Node 3
  3. Node 3从主分片检索出文档,修改_source字段的JSON,然后在主分片上重建索引。如果有其他进程修改了文档,它以retry_on_conflict设置的次数重复步骤3,都未成功则放弃。
  4. 如果Node 3成功更新文档,它同时转发文档的新版本到Node 1Node 2上的复制节点以重建索引。当所有复制节点报告成功,Node 3返回成功给请求节点,然后返回给客户端。

update API还接受《新建、索引和删除》章节提到的routingreplicationconsistencytimout参数。

基于文档的复制

当主分片转发更改给复制分片时,并不是转发更新请求,而是转发整个文档的新版本。记住这些修改转发到复制节点是异步的,它们并不能保证到达的顺序与发送相同。如果Elasticsearch转发的仅仅是修改请求,修改的顺序可能是错误的,那得到的就是个损坏的文档。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