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索引

为了将数据添加到Elasticsearch,我们需要索引(index)——一个存储关联数据的地方。实际上,索引只是一个用来指向一个或多个分片(shards)“逻辑命名空间(logical namespace)”.

一个分片(shard)是一个最小级别“工作单元(worker unit)”,它只是保存了索引中所有数据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深入分片》一章,我们将详细说明分片的工作原理,但是现在我们只要知道分片就是一个Lucene实例,并且它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搜索引擎。我们的文档存储在分片中,并且在分片中被索引,但是我们的应用程序不会直接与它们通信,取而代之的是,直接与索引通信。

分片是Elasticsearch在集群中分发数据的关键。把分片想象成数据的容器。文档存储在分片中,然后分片分配到你集群中的节点上。当你的集群扩容或缩小,Elasticsearch将会自动在你的节点间迁移分片,以使集群保持平衡。

分片可以是主分片(primary shard)或者是复制分片(replica shard)。你索引中的每个文档属于一个单独的主分片,所以主分片的数量决定了索引最多能存储多少数据。

理论上主分片能存储的数据大小是没有限制的,限制取决于你实际的使用情况。分片的最大容量完全取决于你的使用状况:硬件存储的大小、文档的大小和复杂度、如何索引和查询你的文档,以及你期望的响应时间。

复制分片只是主分片的一个副本,它可以防止硬件故障导致的数据丢失,同时可以提供读请求,比如搜索或者从别的shard取回文档。

当索引创建完成的时候,主分片的数量就固定了,但是复制分片的数量可以随时调整。

让我们在集群中唯一一个空节点上创建一个叫做blogs的索引。默认情况下,一个索引被分配5个主分片,但是为了演示的目的,我们只分配3个主分片和一个复制分片(每个主分片都有一个复制分片):

PUT /blogs
{
   "settings" : {
      "number_of_shards" : 3,
      "number_of_replicas" : 1
   }
}

附带索引的单一节点集群: 有一个索引的单一节点集群

我们的集群现在看起来就像上图——三个主分片都被分配到Node 1。如果我们现在检查集群健康(cluster-health),我们将见到以下信息:

{
   "cluster_name":          "elasticsearch",
   "status":                "yellow", <1>
   "timed_out":             false,
   "number_of_nodes":       1,
   "number_of_data_nodes":  1,
   "active_primary_shards": 3,
   "active_shards":         3,
   "relocating_shards":     0,
   "initializing_shards":   0,
   "unassigned_shards":     3 <2>
}
  • <1> 集群的状态现在是 yellow
  • <2> 我们的三个复制分片还没有被分配到节点上

集群的健康状态yellow表示所有的主分片(primary shards)启动并且正常运行了——集群已经可以正常处理任何请求——但是复制分片(replica shards)还没有全部可用。事实上所有的三个复制分片现在都是unassigned状态——它们还未被分配给节点。在同一个节点上保存相同的数据副本是没有必要的,如果这个节点故障了,那所有的数据副本也会丢失。

现在我们的集群已经功能完备,但是依旧存在因硬件故障而导致数据丢失的风险。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51:1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