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文档

一个程序员,最基本的是需要写代码,代码之中其实就包含了注释。如果是一个系统或者库文件,其实还需要书写文档以配合。本文就交大家如何书写文档。

github如何管理文档

讨论一下我们如何使用 Github Page 服务运行 Github 帮助文档 (目前每月有上百万的访问量)的。

以前的流程

  • 用于托管维护网站、管理网站所用资源和文档搜索增强的 Rails 应用程序
  • 用户托管由一大堆 Markdown 文件组成的网站具体内容

我们正常的撰写流程可能是这个样子的:

  • 当有新特征开发出来的时候文档团队首先编写好文档内容
  • 创建一个新的 issue 去追踪这个特征
  • 当文档更新完毕一切就绪之后,我们会发起一个 pull request 去迭代更新文档内容。
  • PR 发起成功后,我们会使用 @ 方式提醒团队(比如 @github/docs )并会让队友们审查一下我们的内容。
  • 当这个特征开发完毕已经上线的时候,我们会合并之前创建的 PR。 使用 webhook 能够帮助我们在 内容仓库 快速激活我们部署的 Rails应用程序。webhook 承担了负责更新数据库的任务。

新的流程

当 Jekyll 2.0 发布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曙光,是时候该把我们这套该死的流程换成纯静态站了!特别是新增加的 Collections 文档类型能让你定义你需要的文件结构。另外,Jekyll 2.0 还增加了 Sass 和 CoffeeScript 的支持,这将使得编写前端代码变的更为简单便捷。

参考资料

powered by Gitbook该页面构建时间: 2017-08-11 12:49:26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